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本科2班举办寒假思政教育交流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8浏览次数:10

2022年寒假期间,计算机学院本科2班积极响应学院号召,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改革创新时代精神,采取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开展爱国主题思政教育系列活动,充分利用二课平台收集学生活动作品,并于314日进行专题分享交流。

活动主题一:盛世繁华不会忘记——家乡红色故事征集。姜宇瞳同学分享了山西省女英雄刘胡兰的红色故事。刘胡兰在党的领导下,组织群众反扫荡,粉碎了敌人的扫荡。刘胡兰经受了严峻的斗争考验,在转移的途中,不幸被捕。蒋匪军和地主吕卿对刘胡兰严刑逼供,她坚贞不屈,表现了共产党员的高贵品质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最终,刘胡兰在敌人的铡刀下英勇就义。何纯宇同学分享家乡黑龙江省黑河市是在战火硝烟中建立起的,饱经沙俄帝国主义,日本法西斯主义,反动蒋帮,林间盗匪等等的无情轮番摧残,但有压迫的地方就有反抗。中华儿女多奇志,在永不停歇的黑龙江畔奏响一首首勇气的赞歌。


活动主题二:祖国山河换新装——二十年家乡变化征集。黄梓芮同学分享了深圳市的历史变迁,反映特区建设的沧海桑田。姜宇瞳同学分享了太原市东缉虎营、柳巷和五一广场等地点的历史变迁。何纯宇分享了黑河市的历史变迁,他表示一座城市的发展建设,是有其特定历史背景与时代渊源的,尽管家乡没有北京的恢弘壮阔,没有上海的繁华时尚,没有深圳的独占鳌头,只有大兴安岭的北风传来的美妙童话,黑龙江翻涌浮沉的种种传说,刻在祖国东北的文化图腾,将会如人类5000年前在此定居时的篝火般永不熄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