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光 何惧风雨——党委学生工作部、高新园区管委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共同组织“云边心语沙龙之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做好自我心理调适”研究生专场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5-03浏览次数:10

学习、科研、生活、毕业等多重压力以及它们的叠加效应在日常影响着当代研究生,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伴随而来的心理问题也日渐突出。为落实疫情防控形势下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4月24日,党委学生工作部、高新园区管委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以线上直播的方式共同组织“云边心语沙龙——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做好自我心理调适”专场报告会。邀请安徽建筑大学郑敏副教授做《心中有光 何惧风雨》专题心理讲座,旨在为研究生心理赋能,帮助同学们有效预防、积极应对压力,提升抗逆力。计算机学院研究生班主任、研究生各班班长以及校高新园区的研究生同学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宫晓梅主持。

郑老师从研究生常见的压力源以及受疫情的影响,许多同学可能会出现的失眠、焦虑、无助等不良心理状态的现实问题出发,探求各种情绪产生的原因,引导大家接受事实、关注自我、加强沟通、科学应对。此次讲座不仅有理论知识的讲述、具体案例的讲解,郑老师还介绍了调整认知、正面聚焦、夯实心理资本、自我激励、寻求支持等多种心理调适方法。

本次讲座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二级心理站“云边心语沙龙”系列讲座之一,有效促进了同学们在疫情防控形势下积极克服心理问题、保持健康良好的心态,以平稳乐观的心态面对疫情。希望同学们经过这次“心灵洗礼”,能够正确对待和处理心理问题,努力提升自己的心理调适能力,以饱满的精神积极地调整自己的状态,从容面对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