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网络安全党支部举办求职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4-27浏览次数:10

2022年4月24日晚19:00,研究生网络安全党支部为帮助支部成员做好研究生阶段生涯规划、明确学习目标、增强求职意识,联合学院研究生会,在高新校区GT-B110举办了求职经验交流分享会。会议邀请了今年的毕业生同学分享了在国内外大厂求职、公务员选调报考等方面的宝贵经验。

来自知识与数据工程实验室的吕晏齐同学去向是阿里云的数据开发工程师,他讲述了自己秋招的时间节点与相关经历。他鼓励在场的同学在秋招时应该调整自己的心态,同时强调要早做准备。对于求职投递简历的密度,他建议要合理规划,尽量留出充足的时间、精力用于准备、复盘。

来自网络信息安全实验室的王心妍同学入职苏州微软。她分享了包括大厂、银行、国企在内的各类面试流程,从简历制作的要点到刷题网站、信息筛选等都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她鼓励大家应该经常回顾自己的面试经历,总结和整理知识点,这样更有利于自己的提高。

来自高性能与并行计算实验室的徐中天同学入职了上海华为,岗位为自动驾驶AI工程师。他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实习与入职岗位的区别,并由此展开,分析了几种算法岗的区别,并根据岗位的区别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准备方案。除此以外,他鼓励支部同学多多调研在不同企业的工作氛围,做出最合适的职业发展选择。

支部书记桂皓同志来自于视觉计算与可视化实验室,分享了他在学生工作以及有关选调考试的全国巡考宝贵经历,详细展开了包括上海、北京、安徽、江苏、四川、吉林、天津等各省市的选调要求与岗位区别,并且解释了学硕专硕、公务员事业编等方面在报考上的区别,给出了对应的备考建议。最后桂皓同志鼓励支部的师弟师妹们要明确目标、好好准备、放平心态。

此次分享会,学长学姐都提供了作为过来人的宝贵求职经历。支部同学们对这次内容详实的就业分享会收获颇多,以热烈的掌声感谢了师兄师姐的分享。本次分享会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对未来的就业前景和就业方向有了明确认识,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有了更多可借鉴的经验,更是网安支部红专并进、薪火相传的生动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