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26浏览次数:10

2022418日晚 19 : 00,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代表大会在高新区图书馆GT-B108教室召开。此次会议邀请了院分团委书记王海龙老师,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王谢燕同学,大数据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刘烨同学和陈宇杰同学,先进技术研究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童雨洁同学,信息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潘成威同学等领导和嘉宾。全院研究生会代表17人全部出席,会议由研究生会黄艺萌主持。

会议第一项,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王谢燕同学发表致辞。致辞中对我院团学工作提出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肯定了院研究生会一年来举办的各项工作,强调了研究生代表大会制度是同学们在校园体验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途径,是体现基层研究生会组织合法性、权威性的基础和保证,并勉励大家要认真对待此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以期圆满完成各项议程。

会议第二项,听取和审查院研究生会工作报告。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范鹏浩同学代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会,向大会报告了2021至2022 学年的研究生会在思想建设、组织架构、服务师生等方面的工作,并对下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的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建议,希望研会立足于高新校区的新发展与新需求,在学院分团委和高新园区团工委的指导下,齐心协力,开拓进取,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构建新时代学生会组织。

会议第三、四项, 审议并通过此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决定监票人为吴扬帆同学,计票人为夏鹏程同学。

会议第五、六项,选举出席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代表及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最终,经过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选举产生了李玉婷等6位同学为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王灿、冯彬、廖洲洲3位同学为我院研究生会新一届主席团成员,同时推荐了武兴同学为校研究生会委员候选人。

会议第七项,通过了学院研代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决议认为,报告实事求是地回顾了 2021 年以来的研究生会工作,是指导今后一年我院学生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第八项,学院分团委书记王海龙老师发表讲话。王海龙老师肯定了院研会在过去一学年里所做的工作,并提出了一些期待和建议,希望院研会能创建属于自己的品牌活动,在传统活动上推陈出新;希望研会团支部作为最年轻的团支部,能严格要求自己,加强政治站位;最后,期待研究生会在高新区能够形成自己的特色,以创新创业为背景,开展一定的活动,加强与周边社区合作,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原则上,举办一定的志愿服务活动。

最后,经过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各项议程圆满完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全体成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