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华不负春日暖——研究生会团支部观百年青春心向党系列展

发布时间:2022-04-08浏览次数:10

2022年04月06日晚8 : 00,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会团支部组织参观了高新区图书馆《百年青春心向党》系列展。

同学们随艺术作品一道,走进那个波澜壮阔的岁月,感受党领导广大青年奋勇投身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背景。

观看的过程中,大家相互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无不感慨于革命年代青年人为党和人民事业冲锋陷阵、舍生忘死的精神,深刻体会到理想信念坚定和对党忠诚是紧密联系的。青年人,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是对理想信念坚定的最好诠释。

艰难困苦,玉成于汝。不管是在革命年代也好,在和平年代也罢,青年一代,都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要铁心跟党走,拿出“虽九死其犹未悔”的精神。

本次展出分为两个系列:系列一“点亮理想之灯”描绘的是广大青年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历史图景;系列二“独立鸿鹄之志”则展现了广大青年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历史画面。比如潘嘉俊的《我是海燕》,展现了一位女兵在暴风雨中攀在电线杆上抢修线路的场景。竖构图的画面并压低人物视线,很好的突出了人物“凌空”的感觉,也引发了众人热烈的讨论。

最后,同学们意犹未尽地结束了参观,纷纷表示要向投身社会主义建设的前辈们学习,学习他们的理想信念,做一个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新时代青年。

韶华不负春日暖,砥砺奋斗正当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