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之半期,共商班是——记计算机学院2021级本科1班班委半期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2-04-08浏览次数:10

过眼已是春归泮池之宫,冰融消泄之时,科大校园里樱花如团,粉妆红袂。随着四月之伊始,计算机学院2021级本科1班于42日召开了班委半期总结会。参会人员包括班长、团支书等班委以及各寝室的代表,此次班委会由班长汪冰倩主持。

 “年青人在学校要心无旁骛,学成文武艺,报效祖国和人民,报效中华民族。”学习首先是我们大学生的本分。班长就本学期每周一、二、三晚上的集中自习情况进行了精要的总结。大部分同学都做到了“及时到,到时离”,美中不足的是长期存在以同一理由请假的情况。为此,班委们商量讨论出了解决方案:对于长期以同一理由请假的同学,需要学习委员余淼以及各寝室长前去向相关同学了解情况,若是真实存在长期无法上晚自习的原因,可以向班主任申请说明。

劳逸结合,一张一驰。在丰富紧张的学习生活中也不能忘记班级活动的重要性。时值清明,班委们就在班里举行清明节纪念活动进行了意见和想法的交流,由班长抛砖引玉,班委们各抒己见,妙意迭出。班长强调了团学活动需要按时进行,由团支书朱家国负责,其他班委协助完成,做好团支部宣传正面精神风貌的职责!此外,为丰富同学们本学期的课余生活,班长对文体委员曾威,心理委员李烨昊、伊如,安全委员高浩天和组织委员秦沁提出了本学期应该至少计划并组织一次活动,例如急救培训等。

鉴于最近处于疫情期间,在组织开展活动时也不能轻视防疫工作。班长提出,各宿舍长要督促寝室各成员及时完成每周固定的核酸检测,并及时上报给班长。此外,宿舍长还应监督本宿舍同学不能无故离校,若有原因,则离校的同学需要向班主任申请。另外,近来天气阴晴不定,班长转达了班主任对于同学们合理增添衣物,避免生病感冒的关心。

最后,班长简要地总结了本次班委会所提及的内容,并提醒大家下一次班委会的召开安排。

会罢已是黄昏,月明星稀,天宇清阔。相信在各班委各同学齐心协力之下,我班将会在各方面发展得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