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强己,青春飞扬 ——计科一班线上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22-04-06浏览次数:10

4月1日(星期五)应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计算机系21级一班举行了线上主题团课。团课由团支部书记朱家国主持,以腾讯会议的形式举办。团课在传授团、党和国家相关知识的同时,也给予了同学们一些学习和生活方面的建议。

团支书首先指出大学阶段我们的第一要务是学习,一个合格的共青团成员应该热爱学习,刻苦学习,自强不息,认真倾听,认真工作。他应该有学习和提问的精神,遇到困难不放弃,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还有就是思想要先进,行为要规范,要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关心集体,帮助他人,关注集体利益,珍惜班级荣誉,积极为班级争光,全心全意为学生,为班级,为学校服务。

之后,团支书讲解了团旗和团徽的意义和象征精神:团徽象征着共青团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光辉照耀下,团结各族青年,朝着党所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团旗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性质和任务的象征,旗面为红色,象征革命胜利,左上角缀着黄色五角星,周围环绕黄色圆圈,象征中国青年一代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

此外,团支书还详细地和同学们探讨了作为一名团员的权利和义务,在讲解的同时和同学们互动,同学们也积极发言,踊跃回答问题。同时,朱家国同学还为同学们介绍了党和国家的发展方向和政策方针,指出我们共青团员应该积极学习党和国家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这将有助于我们深刻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艰辛探索,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优良传统,纯洁思想道德,改进思想作风,使共青团员们更加地向中央靠拢,积极参与到团的建设中来。

在团课的最后,团支部书记还讲到,清明假期即将到来,希望同学们能够自主缅怀先烈,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护好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