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共同组织“云边心语沙龙”之心理危机干预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3-31浏览次数:10

为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学工队伍心理危机干预技能,328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联合邀请安徽工业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主任王军教授做《大学工视域下的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实务》专题讲座。党委学生工作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和其他学院的部分一线辅导员班主任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宫晓梅主持。由于疫情原因,本次讲座在线上举行。

王军教授结合实际案例,系统梳理了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机制、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流程;同时,结合当下疫情爆发现状,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尤其是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安工大针对全体师生和三类特殊学生的心理干预工作。

作为有着多年辅导员经历和心理咨询师经验的专业人士,王军教授从“当学生向你表达出想要轻生的念头时”“学生不愿意将情况告诉家长时”等多个较为棘手的场景入手,给大家提供了规范化的应对模板和细致具体的操作指南。

近三个小时的精彩讲座增强了学生工作人员对心理危机干预的重视,有效提升辅导员应对危机事件的能力,进一步促进了我校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开展。参加讲座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收获颇丰,增长了心理危机干预知识储备,提升了心理危机干预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