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数据智能党支部开展寒假思政教育作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3-28浏览次数:10

32日,研究生数据智能党支部于高新区信智楼开展寒假思政教育专题分享会。支部全体同学以征文、摄影和图片形式展示、分享家乡红色故事,支部指导老师刘淇教授列席参加,并给予了支持与肯定。

图1. 研究生数据智能党支部合影

通过逐一观看支部党员家乡的革命事迹,大家了解到,全国各地在革命战争时期都涌现出数不胜数的英雄人物,他们抛头颅、洒热血,将牢固的革命足迹刻印在祖国大地上,也刻印在红色历史中。

回顾历史,再看今朝,童世炜讲述了长汀县开辟红色革命根据地,“红旗越过汀江,直下龙岩上杭,收拾金瓯一片,分田分地真忙”;高维博介绍了中国农村改革发源地——安徽凤阳小岗村;陶汉卿、梁钰康制作精美的PPT展示了中国百年前后的对比;申大忠以征文的形式介绍了远近闻名的长寿村——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南山村的发展变化。有共产党在的地方,人民安居乐业,城乡蓬勃发展、欣欣向荣!

图2. 安徽凤阳小岗村

刘淇老师就思政教育作品做出了点评,肯定了支部全体同学的作品,并鼓励大家传承共产党坚忍不拔的精神,把这种精神运用到科研生活中。

图3. 刘淇老师指导支部同学

通过本次专题分享会,支部党员对各地红色故事有了更多的了解,感受到建党以来中国的变化和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筚路蓝缕、救国为民、艰苦奋斗的精神,更加坚定了跟随党中央领导的步伐,坚定科研报国的志向,为早日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