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安虹教授受聘为安徽省政府参事,省长王清宪颁发聘书

发布时间:2022-01-25浏览次数:1560

根据皖政人字〔202185号文件通知,九三学社社员、我院安虹教授受聘担任安徽省政府参事,聘期为5年(202112月至202612月)。

2021年12月30号上午,安徽省政府召开省政府参事、省文史研究馆馆员征求意见座谈会并举行聘书颁发仪式。省长王清宪向安虹颁发聘书。


安虹简介:

安虹,教授,博士生导师,安徽省教学名师。2000年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专业工学博士学位。现任中国科大时珍书院院长、计算机学院先进计算机系统结构实验室主任、计算机系统结构专业学位点负责人;ACM SIGHPC China 副主任、国际高性能计算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体系结构专委会常务委员和高性能计算专委会常务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专业类教学指导委员会计算机系统专家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重点课题负责人;合肥市蜀山区第四届人大常委会委员、九三学社安徽省科技委委员。她是我校计算机系统结构方向的学科带头人,在微处理器芯片研制方面,作为骨干研究人员参加了龙芯1号和龙芯2号的体系结构设计和性能分析工作,获得首届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在并行编程环境与工具的研究和开发方面,主持过曙光并行程序设计环境和工具的开发工作,相关研究成果已应用于曙光和神威并行机;为龙芯3号设计并实现了并行程序性能调优工具集,支持多核平台的上的并行程序设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和中国科学院科技进步二等奖。她在计算机系统和高性能计算学科交叉教育和人才培养方面中做出了多项有重要显示度的创新性和示范性教育成果,获得过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安徽省教学成果一等奖、中国科学院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等10多个奖项和荣誉,被评为安徽省教学名师、安徽省模范教师、安徽省教书育人楷模、教育部全国高校计算机专业优秀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