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计算机学院2020级本科2班举办1211师兄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10

2021年12月11日晚,1211师兄分享会在3A102教室顺利举办。本次分享会由班主任邵祎康老师主持,计算机学院2020级本科2班全体同学到场参与。在分享会上,计算机学院2012级的两名师兄就出国留学等问题与同学们做了丰富有趣的分享,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出国申请经验。

第一位进行分享的是窦仁淦学长。窦学长自2016年从中国科大毕业后,在新加坡国立大学继续修读博士学位。在分享会上,他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新加坡的基本国情以及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新加坡名校的基本情况。随后,他就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硕士生、博士生申请时科研经历、实习经验、英语成绩等方面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博士生的日常生活。最后,窦学长和同学们就新加坡留学生的毕业去向做了分享,并表示同学们可以多了解、早规划,为自己的未来提前做好准备。

随后,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计算机硕士毕业、入职谷歌公司的朱成洁人学长为同学们分享了北美留学的申请建议。朱学长着重介绍了硕士生申请的相关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在申请时注意博士、研究型硕士和工程型硕士的区别,在申请前做好推荐信、申请信的准备并提前联系心仪的教授。同时,学长还分享了自己在北美的留学生活以及求职过程中如何争取薪酬等注意事项,对美国不同地区的产业情况与就业形势进行了详细解读。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就美国治安、博士生工作生活等具体问题和学长进行了提问交流,学长们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会场气氛轻松融洽。

邵祎康老师表示,出国留学也是毕业后众多道路之中的一条,这次邀请两位学长为大家进行分享,目的是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开拓视野,了解自己的志趣所在,做好充分准备。同时,无论大家身在何处,都要秉持科大学子又红又专的作风,努力提升自己的同时不忘报效祖国,为国家的发展做出属于自己的贡献。

通过本次分享会,同学们开拓了视野,进一步了解了出国留学的相关知识,对美国、新加坡两个国家的国情以及顶尖高校的具体情况有了详细了解,希望将来能够有更多的经验分享活动,帮助大家对未来人生道路的选择有更清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