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1年度总结交流大会

发布时间:2022-01-14浏览次数:183

1月8日,计算机学院2021年度总结交流大会在东区物质楼三楼报告厅胜利召开。计算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全院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首先举行新入职教师的欢迎仪式,以期让每位新老师都有一种职业生涯的仪式感。2021年度学院引进的科研岗的7位教师分别做了自我介绍,并表示虽然来院工作时间不长,已经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积极主动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完善自己,为计算机学院的发展和创建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随后,举行了学院年度奖励颁奖典礼。我院42名优秀教职工分别获得元庆学者、校教师单项奖、本科招生先进个人、本科辅导员育人奖,参会院领导分别为获奖老师颁奖。

在大会过程中,学院也开展相关的教育与学习。副院长张燕咏领学了学校下发的《研究生培养与学位论文质量》相关文件;院党委纪检委员谈海生带领大家观看了中国科大警示廉政教育系列微视频;副院长孙广中向在座老师解读了本科教学事故认定等。

学院7个科研团队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过去一年在教学、科研、公共服务等方面的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果及未来发展规划等。5位青年教师代表的报告展示了不同研究方向的工作进展和可喜成果。此次总结交流会为学院老师提供了交流学术经验、展示科研成果的机会和平台,将有效促进不同学科方向间科研人员的沟通和合作。

在交流互动环节,多位老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过去一年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上的心得体会,以及对学院未来发展的建议。

执行院长李向阳总结时,首先感谢学院所有老师的辛勤付出。他指出,正是大家的共同努力,学院的教学、科研经费、论文发表、招生、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学术服务等方面在2021年取得了显著的进步。他要求在座老师不断提高站位,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将“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落到实处,以高水平科研带动人才培养,以人才培养支撑高水平科研,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他希望大家在2022年做好规划,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和关键科学问题,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以重大科研项目为依托,努力解决“卡脖子”的科技难题,在国内外发挥更大的影响力。

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徐宏力强调,各位老师在过去的一年都用实际成果从数量和质量上为计算机学科建设做出了贡献,希望老师们在专注教学和科研的同时,也关注自身的身心健康,外出学术交流要做好疫情防护;要强化“红线意识”,筑牢“底线思维”,规范使用科研经费,严守学术诚信;目前学院研究生已全部搬迁到高新区学习生活,导师要尽量克服远距离的困难,给予学生更多的学业、身心上的关心;学院不仅在招生上需要全员积极参与招生宣讲工作录取优秀生源,而且在人才引培上也离不开全院师生的努力,需要大家共同开拓途径,吸引优秀学者加入学院教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