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本科2班召开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第5次班会

发布时间:2022-01-10浏览次数:10

1月4日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本科2班召开本学期第5次班会,进行假期安全教育,集中讨论期末和假期安排。

班主任陈海超老师主持班会,首先告知大家因疫情变化,完成学业任务和考试任务的同学可以申请离校返家,离校、返校均需在健康打卡平台上申请,审核通过后,方可离校。家住国内中高风险区的学生原则上暂不离校;留校同学必须经申请审批流程,严格遵守学校防疫工作要求。

陈海超强调,健康打卡是学校疫情防控的重要措施,十分重要,必须按规定坚持打卡;同时一定要注意保护人身财产安全,并以例示警,讲述了几个安全教育故事,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安全教育课。他叮嘱同学离校前务必检查宿舍水电安全等。生活上有困难的同学要及时向班主任反映。

接着,班长赵子恒就选课情况进行讲解,详细讲述选课规则,介绍选课流程,提醒同学们及时选课。副班长闫泽轩介绍班级读书会,指出为加强疫情防控和不占用同学们期末复习时间,读书会将在假期通过线上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具体情况之后再通知。

最后,陈海超总结本学期自习制度实施情况。他表示,经过一学期的集中自习,同学们已基本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为大家点赞!基于此,下学期不再组织集中自习,转而通过恰当的制度设计来开展自主自习,同学们自主选择自习时间和地点,更加高效率地安排个性化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