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李诚老师荣获ACM中国新星提名奖和ACM ChinaSys新星奖

发布时间:2022-01-04浏览次数:10

近日,国际计算机协会(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ACM)中国理事会公布了2021年度ACM 中国新星奖获奖名单,我院李诚老师获得该年度ACM中国新星提名奖(全国3人)和ACM中国计算机系统分会(ChinaSys)新星奖(全国2人,排名第一),这是我校教师首次获得该类奖项。

从2014年起,ACM中国理事会设立ACM中国新星奖,每年评选出少数在计算机领域展现出突出科研潜力的青年学者为获奖者,旨在表彰中国计算机领域的青年学者所取得的研究成绩,并进一步推动青年学者在科研领域的发展和进步。该奖的选拔是基于候选者在计算机和(或)通信系统相关领域内,所创建的新的理念、模式、和新的系统等研究成果产生的影响,研究成果可以是理论、经验或实验方面的。按照ACM中国的要求和评审规则,所有ACM中国新星奖的被推荐人获得博士学位至今需不满7年,研究成果的深度和影响力是评奖的重要因素。

李诚老师长期致力于分布式智能计算和存储系统的研究,取得了较为丰富的科研成果,在计算机系统领域的顶级国际会议或期刊(如SOSP、FAST、OSDI、ASPLOS、USENIX ATC、VLDB、EuroSys、ACM TOS等)上发表了30多篇高水平的研究论文,2019年被选为ACM FCA成员(全球36人,中国唯一入选者),并进入MSRA铸星计划(全国12人,系统结构方向唯一入选者)。李诚老师积极承担学术服务工作,为学术共同体贡献力量。目前担任英文期刊Frontier of Computer Science的青年AE,CCF《技术动态》编委,曾担任EuroSys 2021论文发表委员会共同主席、第十四/二十一届中国系统年会ChinaSys程序委员会共同主席,ACM SOSP 2017学术海报程序委员会共同主席,还长期参与SOSP、DSN、ICDCS、SRDS等系统领域著名国际会议的论文评审程序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