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两弹一星功勋,坚定科研报国信念——计算机学院研究生智能感知党支部开展实践性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3浏览次数:10

1219日,伴着冬日暖阳,计算机学院研究生智能感知党支部成员们乘车来到合肥市肥东县长临河江淮侨乡六家畈,开展了以“缅怀两弹一星功勋,坚定科研报国信念”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党支部的25名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指导老师张昱老师通过线上的方式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指导。

首先,赵广智同志和黄艺萌同志介绍了“两弹一星”的元勋钱学森和郭永怀。他们通过各类音视频资料和文字介绍,展示了两位伟人的人生经历。他们舍弃优越的物质条件,远赴边疆进行秘密实验,就算牺牲自我也在所不辞,一心希望中国能够建立起强大的国防力量,为中国独立自主的发展道路筑稳根基。

两位“两弹一星”元勋的一腔热血和报国之志深深地触动了同学们的内心,张昱老师随后发表了总结性讲话,她表示支部的同学们需要努力做好科研工作,不要追逐个人利益,而要心怀祖国,将个人发展和国家发展相结合,为新时代中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吴为岂博士从搜索论文、查看论文、撰写论文等方面分享了相关科研工具和使用经验。通过这次分享,同学们切实了解到了很多有用的科研工具,增长了科研经验。

最后,开展了支部成员破冰活动。党员们被划分为四个小组,按小组的形式进行交流熟悉。各个组内的成员们先进行了自我介绍,然后通过话题讨论与做小游戏的方式进一步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增强了支部的团结性与凝聚力。

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让支部的成员们互相了解、增进感情,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通过学习两位“两弹一星”元勋的事迹与爱国精神,全体党员都更加坚定了科研报国的信念,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心怀祖国、脚踏实地,通过认真学习与努力科研,为科技兴国的道路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