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高性能第1党支部召开《党章》专题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2-27浏览次数:10

2021年12月22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高性能第1党支部在高性能中心312会议室开展《党章》专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并进行交流讨论。会议由支部书记张辉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中国共产党章程》是中国共产党为实现党的纲领、开展正规活动、规定党内事务所规定的根本法规,是党赖以建立和活动的法规体系的基础,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和规定,具有最高党法、根本大法的效力。每一个党的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把党章作为最根本的行为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大家集体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历史沿革》视频,视频围绕着党章的修订与完善过程展开,详细讲解了从党的一大通过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纲领到党的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写入党章,介绍了我们党作为中国人民的领导核心不同时期是用什么样的路线方针政策引领国家发展、团结凝聚全国人民的,反映了我们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体现了我们党的建设不断进步和增强。

每位党员结合自身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学习好、贯彻好党章,在如何增强党员意识、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展开了热烈交流。

支部副书记凤维杰表示,学习党章应从认识党章开始。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学习党章不仅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做到知其然,更要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做到知其所以然。

党员胡旻晗表示,任何一个党员都要认真遵守党章,严格按制度和规定办事,这是增强党的团结和统一,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根本保证。我们党是由千千万万个党员个体组成的,只有每个党员自觉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我们党才会有希望,党的事业才会兴旺发达。我们的党才能带领全体中国人民完成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

党员李玉婷表示,通过这次党日活动,加深了对党章的认识与理解。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概括了党的先进性,体现了党员先进性的基本要求,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应该从自身做起,不断增强学习贯彻党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努力做学习贯彻党章的模范。

预备党员武希俊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学习党章要与时俱进地学,把党章学懂学透。学习过程中,要把党章中的新理论新提法新观点作为学习重点,特别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要系统学、深入学、反复学,真正让党章入脑入心、入骨入髓。

入党积极分子杜旭阳表示,今天的学习收获良多,通过学习党章对党的认识更加系统、深刻,了解了入党条件,学习了党章和党的基本知识,明确了党员应承担的义务和责任。今后要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的言行,这是争取入党的必要条件。

最后,大家一致认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党章的学习教育是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中最为关键的内容。全体党员要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把学习践行党章作为终身必修课,学思践悟、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