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察骗术 善护钱财——记计算机学院2021级本科1班防诈骗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30浏览次数:21

为进一步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切实做好学校反电信诈骗宣传教育,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多发高发态势,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能力,2021级计科1班认真筹划、深入组织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诈骗宣传教育活动,并于12月24日下午召开了主题班会,班会由安全委员高浩天同学主持。

主题班会围绕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诈骗主题展开。安全委员向大家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起源,发展态势以及现在的形势,强调了只有正确地认识和看待电信网络诈骗才能不受骗,增进了同学们对于这种犯罪活动的了解与认识。

随后,安全委员就常见的几种犯罪形式与犯罪手段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并结合了视频与案例具体分析,向同学们展示了犯罪分子的伎俩。同学们也对此很感兴趣,全神贯注地听着。

最后,为了检验宣讲的成果,安全委员准备了趣味问答环节,并在现场提问,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班会在笑声与掌声中结束。

本次主题班会增进了同学们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认识,提高了同学们的防范意识与防范能力,使同学们在面临此类犯罪时可以做到从容应对,活动获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