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委员

发布时间:2021-12-30浏览次数:385

1215日下午,经校党委批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高新校区师生活动中心大礼堂召开党员大会。学院246名正式党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宫晓梅主持。 

下午16时30分,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

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徐宏力全面回顾和总结了学院党委过去五年的工作。他指出,2016年以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和院行政领导班子紧密配合,认真落实各项任务: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中国科大系列讲话精神学习等一系列重要学习活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创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将服务发展、服务改革、服务师生、服务党员作为院党委工作重点;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的殷殷重托,立足“六有”大学生的培养目标,将各种育人资源、项目、载体、体系全面整合和融入,聚各方合力,推进三全育人新格局。

徐宏力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学院党建工作要与学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一方面,党组织建设要主动服务于学生培养、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发挥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另一方面,要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建工作融入中心工作。他强调,学院党委将以换届为契机,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加强党的领导,创新体制机制,改进工作方式,提高党的基层组织做思想政治工作能力,党政协作,全体师生共同团结奋斗,力争在“十四五”期间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任开新作关于学院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她对2016年以来学院党费的收缴、支出和结余等情况做了详细说明。她指出,学院党委严格按照中央有关规定和校党委的要求,对党费收缴和使用实行收支两条线。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委员会党员大会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听取了新一届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产生过程。按照选举办法,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的办法选举新一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委员。

总监票人李金龙向大会报告了选举结果。宫晓梅宣布新一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名单。任开新、刘淇、孙广中、李向阳、宫晓梅、徐宏力、谈海生(以姓氏笔画为序)当选为新一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委员。

最后,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委员会党员大会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大会圆满结束。

全体党员会议之后,新一届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高新校区图书馆101教室召开,等额选举产生了徐宏力同志、宫晓梅同志担任新一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并讨论确定了委员工作分工。新当选的党委委员一致表示,将不辜负全体党员的信任与重托,团结拼搏、勇于担当,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更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