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首次参加CCSP全国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21-12-20浏览次数:59

2021年CCF大学生计算机系统与程序设计竞赛(Collegiate Computer Systems & Programming Contest, CCSP)于12月15-16号在深圳大学成功举行。该竞赛是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清华大学等15所著名高校共同发起,旨在提高高校计算机教育水平的全国计算机最高水平的大学生竞赛,竞赛举办分区域、分省份,是涵盖全国所有高校计算机及相关专业的大规模的全国范围内的计算机竞赛。本次大赛共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67所高校949人参加。

我校派出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少年班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的邱慕凡、王涵斌、彭浩然、李泽林、徐笑阳五位同学参赛,由计算机学院陈凯明老师、徐伟老师共同指导。经过15号连续12小时的竞赛,共获得四项全国赛银奖、一项全国赛铜奖,团体成绩全国第七。

本次竞赛为我校首次组队参加全国赛,在学校和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参赛队员认真学习,坚持不懈,通过自己扎实的理论水平、良好的创新能力、优秀的团队协作,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了良好成绩,展示了我校学生踏实的作风、过硬的综合素质以及扎实的专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