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传承科教报国使命——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学硕1班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75

12月22日晚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学硕1班团支部在高新校区图书馆GTB-212举行了“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传承科教报国使命”主题团日活动,让同学们深入了解科学先辈的英勇事迹,传承科大精神,在生活和学习中砥砺前行。参加人员包括学硕1班班委在内的全体同学,以及学硕2班、专硕的部分同学。

首先,团支部支书洪玉婷同学代表班委介绍了本次主题活动的大致流程,接着带领大家观看由我校制作的《弘扬“两弹一星”精神 传承科教报国使命》主题微视频。校党委书记、主讲人舒歌群带领师生宣讲员,在钱学森雕塑、永怀初心雕塑、校风碑等场景,讲述郭永怀、于敏等老一辈科学家感人事迹,集中展示学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突出成效。郭老先生所说“家穷国贫,只能说明当儿子的无能!我自认为,作为一个中国人,有责任回到祖国,和人民一道,共同建设我们美丽的山河”更是令在座各位同学都由衷的敬佩!

本次团日活动让大家对老一辈科学家的先进事迹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诠释了他们的家国情怀,体现了榜样的力量,将理论解读融入校园生活。同学们的攻关创新、勇攀科技高峰的热情更为高涨,也为生长在红旗下感到骄傲与自豪。“弘扬两弹一星精神, 传承科教报国使命”,在此祝愿各位同学能当好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助力国家发展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