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党爱党 一心向党——记计算机学院2021级本科1班党团知识学习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0浏览次数:305

2021年12月16日晚7点,为增加同学们对党团知识的了解和提高同学们对党团知识学习的积极性,2021级计科1班在班团支书汪冰倩同学的组织下,开展了以党团知识学习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活动以知识问答等趣味游戏的形式展开,总共分为三个版块:党史知识问答、红色歌曲传唱、红色画图接龙。知识问答环节,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极高,在回答“《军民情·七律》:‘挽住云河洗天青,闽山闽水物华新。小梅正吐黄金蕊,老榕先掬碧玉心。君驱南风冬亦暖,我临东海情同深。难得举城作一庆,爱我人民爱我军。’这首诗的作者是谁”这个问题时,同学们异口同声的回答出了正确答案:习近平主席,足以见得同学们对党团知识具有一定的了解。

 通过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学们充分意识到本次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并且了解到“拥有科学理论的政党,才拥有真理的力量;科学理论指导的事业,才拥有光明前途。”这一事实。

 红色歌曲传唱环节,同学们也热情高昂。军训时学会的红色歌曲记在心头,上一位同学刚唱出上句歌词,下一位同学就能脱口而出。“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不惧强敌敢较量,为祖国决胜疆场!”短短的几句歌词却将我们瞬时带回了几个月之前,多少回忆涌上心头。也再次从歌曲里感受到中国军人的责任与担当,中国人民对于祖国的热爱之情!同时,通过这一活动,同学们也听到了更多好听的红色歌曲,对红色歌曲的理解更上一层楼。

 红色画图接龙版块,同学们个个化身小画家,通过欣赏红色图画,感受红色照片的形式,理解了照片和图画背后的历史故事及画家或摄影师蕴藏在其作品中的革命精神和深刻含义。

 最后,在团支书汪冰倩同学的宣布下,本次党团知识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