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2021年度“8811助学金”捐受助协议签字仪式

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141

12月15日下午,计算机学院举办了2021年度“8811助学金”捐助协议签字仪式。8811校友代表姚远、周正罡先生,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徐宏力、副书记宫晓梅,2021年“8811助学金”四位受助同学及所在班级的班主任代表邵祎康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分团委书记王海龙主持。

助学金颁发嘉宾、我院88级本科校友姚远介绍了“8811助学金”设立的相关情况:2013年,8811校友在参加毕业20周年校友返校活动期间萌生了设立“8811助学金”的想法并开始实施。该项目旨在资助学院家庭经济困难的本科生同学顺利完成学业;同时,也希望受助同学在毕业后,能够传承科大精神、弘扬爱校传统,将关爱母校学子的精神不断传承下去。

徐宏力代表学院向姚远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向8811校友对学院在校同学的关注与慷慨资助表示衷心感谢,也希望校友继续对学院各项工作予以关心和支持。他对受助同学也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珍惜师兄师姐的深情厚意,将这份精神传承下去。同时,也要珍惜在校的宝贵时光,尽自己最大力量努力学习,将来以自身所学回报家庭、学校和社会。

与会受助同学感谢8811校友的关心和资助,纷纷表示将不辜负师兄师姐们的支持和期望,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同学们也就大学阶段的学习与生活,谈了各自的感受与思考。姚远、周正罡校友结合自身经历和体会,向同学们传授了努力学习生活、积极奋斗进取的人生经验;建议同学们重视理论课的学习,夯实基础的同时,也积极拓展学习范围,主动学习专业之外的知识,有助于将来适应不同的工作环境。

座谈会后,姚远、周正罡校友、参会老师与获助同学亲切合影留念。

今年是“8811助学金”项目实施的第九年,我院共有4名本科生同学获得资助,每人每年获助4800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