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本科2班参观安全教育馆

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267

为进一步筑牢安全意识,124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本科2班全体同学来到位于西区的安全教育馆,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中,同学们对于消防安全教育展示区和国家安全教育展示区两个场馆进行参观。

同学们首先来到消防安全教育展示区。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同学们近距离接触了缓降装置,并亲自上前体验打出单结,活索等多种绳结。此外,同学们还学习了灭火器“一提二拉三灭火“的正确使用方法,参与了模拟灭火,模拟报警等一系列环节,并进行了一次逼真的火场逃生演练。通过对消防安全教育展示区的参观,同学们不仅学会了各种逃生装置的使用,也了解了火场逃生的相关注意事项,对于消防安全有了一个更为清晰的认识。

接下来,同学们前往国家安全教育展示区。在这里,同学们转动各个方块,了解了总体国家安全观。讲解员随后也为大家展示了我国包括战斗机在内的各种维护国家安全的大国重器。在观看防范诈骗案例视频后,同学们纷纷在场馆屏幕前留言,字里行间流露着对国家安全的重视与维护国家安全的浓浓使命感。

本次活动不仅有效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在遭遇险境时的应对能力,时刻提醒着同学们谨记居安思危,更强化了国家安全在同学们心中不可撼动的地位。相信每一个同学都会以维护国家安全为己任,将总体国家安全观牢牢镌刻在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