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2021级本科2班举办合肥科技馆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8浏览次数:49

为培养学生科学兴趣,丰富假期生活,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105下午,计算机学院2021级本科2班组织留校同学前往“全国优秀科普教育基地”合肥市科技馆参观学习,班长赵子恒带队。

参观开始前,赵子恒向大家介绍合肥市科技馆设有数学、力学、人体WE、儿童、信息技术、现代交通、声光电磁、杨振宁陈列馆等展区,请各位同学按顺序自由参观,15时左右前往杨振宁陈列馆由工作人员为大家集体讲解。

在信息技术展区,大家观看计算机的组成与发展、3D打印机、穿越科学史、手臂搭桥、云计算等实验,积极体验保卫科技馆、时间炸弹等交互实验。

在力学展区,大家观看缓慢的气泡、滑坡竞赛、锥体上滚、正弦波曲线和非周期性砖块组等力学实验,惊叹于机器人画出“美妙的数学曲线”。同学们积极动手实验,胡潇逸和朱炜荣同学搭建木条拼搭的“虹桥”。

在人体WE展区,大家了解循环系统冲浪、消化工程、天鹅绒触觉、眼部频闪与影响等生命科学实验,晏星辰同学参与柔韧性测试、朱佳乐同学参与拉力试验和扳手腕实验,体验人体的奥秘。

最后,大家来到杨振宁陈列馆,科技馆工作人员介绍杨振宁的童年时代、求学之路和科技成就,及杨振宁情系庐阳和心系祖国的民族情怀,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成为像杨振宁先生一样伟大的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