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首届英语演讲比赛暨中国科大“寰宇杯”英语演讲比赛初赛

发布时间:2021-11-03浏览次数:595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讲好中国故事,培养学生国际视野,配合学校赛事安排,1030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西区电三楼630会议室举办学院首届英语演讲比赛暨中国科大“寰宇杯”英语演讲比赛初赛。比赛邀请学院党委副书记宫晓梅,特任副研究员Ammar Hawbani,班主任邵祎康、陈海超等老师担任评委,外事秘书刘亚男老师主持。

本次演讲主题为《我和我的祖国》,主要包括自我介绍、主题演讲和评委提问等环节。比赛共有3名同学报名,从不同主题入手,讲述自己与祖国的故事。

评委介绍规则后,参赛选手依次进行演讲。姜宇曈同学演讲的主要内容是自己对祖国历史的了解、对现在的认知和对未来的期盼,他举出几个感动自己的历史事件,随后简要评述当前国内和国际发展形势,并决心参与到祖国未来的建设中去。

米尔维特同学的演讲主题是“祖国——苦难中孕育成就”,比起祖国现在的辉煌,其过往的艰辛更能触动她。正如名言“今天流下的泪,浇灌明日之花”,这种知难而进的宏伟民族精神,也给予了她自身奋斗的动力。

龚劲铭同学的演讲主题是“与祖国同行”,她讲到了一个细节:有一些外国的留学生会在自己脸上贴中国国旗,可见我们国家国际地位的提升,她从一些常人未能关注到的角度和细微的事件入手,展现祖国发展以及个人成长的联系。

三位参赛选手紧紧围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用流利的英语阐述自己的观点,分享自己的感悟,语言流畅,思路清晰,展示出优秀的语言表达能力;在评委提问环节,选手们自信大方地回答提问,展现出了良好的逻辑思维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各位评委对他们的精彩表现表示了充分肯定。

经过激烈角逐,评委最终推荐2021级本科2班姜宇曈同学代表学院出战学校比赛。本次活动进一步活跃了学院英语学习氛围,提高了同学们的英语学习热情,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