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大信息安全师生联合党支部组织《长津湖》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7浏览次数:74

值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二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一周年之际,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211017日,中科大信息安全师生联合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电影《长津湖》的观影活动。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寒严酷的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扭转战场态势,为长津湖战役胜利做出重要贡献的故事。探亲的连长受召后立即停止探亲归队;六百多名战士的钢铁穿插连目前只有一百多人;连里每一个人的姓名、出生、祖籍,连长都工整地记在本子上、记在心里,当有同志牺牲时,就艰难的在他的名字上画上一个红框;美军吃着鸡鸭鱼肉过感恩节时,志愿军却在雪地里啃着冻得磕牙的土豆,而且每天每人只有一个;一些战士为了不暴露行踪长时间趴在雪地里被活活冻死等等电影情节,无不震撼着每个人的心灵,为战士们展现的坚不可摧的革命信仰、为国家命运赴汤蹈火的革命情怀所感动。影片中的台词——“我们把仗打完了,我们的后辈就不用打仗了”是他们最淳朴愿望的真实写照。他们也是血肉之躯,是保家卫国的信念,是让祖国、让家人可以平安,是让下一代人不用打仗、有好日子过的愿望让他们风雪无阻、视死如归,用他们的生命照亮了后人前行的路。

时长近三个小时的《长津湖》让师生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让师生党员们深刻认识到了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观影中,党员们沉浸在影片紧张凝重的战争氛围中,随着影片的推进,大家都被志愿军不畏困难、不惧生死的英勇意志所震撼。影片放映结束后,师生党员依然心潮澎湃,表示我们要时刻铭记历史,感恩先烈,是他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更加坚定了要缅怀革命先烈、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锤炼自我的意志品质、发扬“长津湖革命精神”的信念。作为科研人员,我们要攻坚克难,坚定信仰,科教报国,脚踏实地,拿出饱满的干劲做好本职工作,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祖国的科研事业当中,为祖国的科技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