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习近平对年轻干部提出新要求 -- 教工系统结构党支部主题党日学习

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148

9月29日下午,教工系统结构党支部在电三楼639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支部三位党员分享党史学习,支部书记陈香兰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陈香兰和黄章进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这堂“开学第一课”,习近平对年轻干部提出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厚望、谆谆教诲为中青年干部的健康成长,提出了要求,做出了部署,指明了方向,支部党员立足岗位、碰撞交流,在学习中深刻体悟,继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科大精神,勇攀科学高峰,肩负起新一代中国科大人的责任和使命。

 

   

随后,程敬原老师、任开新老师、薛佳老师分别为大家带来党史学习材料分享。程敬原老师向大家分享了“我的先人”的感人故事,介绍了自己祖辈在第二次国内战争中英年早逝的事迹,大家不禁感叹英雄出自平凡人。任开新老师带领大家看挂图、学党史,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文献,列条目予以介绍和评述,并配以图片,以图文并茂的编辑方式系统而简明地将百年历史中的精彩华章展现出来。通过薛佳老师分享的视频学习《国家记忆》之解放之战延安序曲,我们重温了1945828日就在距宝塔山3公里处的延安机场,中共中央主席毛泽东告别延安各界人士前往重庆,飞赴一场决定中华民族前途命运的生死谈判。延安,这座巍巍屹立的宝塔,就成了中国革命圣地的标志和象征,是中国革命胜利的摇篮。

大家纷纷表示,每一次对党史的回望,都是一次对精神的洗礼、对初心的叩问。我们要保持“红专并进”的底色,坚定“青出于蓝”的自信,以更强的使命感、责任感,大力弘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用脚踏实地、严谨治学、勇于开拓的学风,依托中国科大所系结合的良好条件,为未来科研道路打下坚实基础,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体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