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六十年校史,求饮水思源”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专硕1班参观校史馆博物馆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9浏览次数:252

想要了解如今我们身处的科大,并对这片脚下的土地爱得深沉,首先要知道它从建校至今所有的历史人文,有过艰难,但更多的是辉煌。2021年9月23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专业硕士1班,在班主任刘亚男老师与班长李俊智同学的带领下,开展了“温六十年校史,求饮水思源”主题活动。同学们从高新区有序乘车来到东区,集体参观校史馆和博物馆。

参观之初,映入眼帘的就是严济慈老先生的“创寰宇学府,育天下英才”。正是因为先辈们如此壮志,并为此勤勤恳恳奉献终生,科大如今才能凝聚众多杰出人才与校友,才能成果斐然,享誉全球。

在校史馆,伴随着讲解员的解说,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国运所系、大师云集、春风化雨、气象峥嵘、南迁重建、敢为人先、开泰布新、创建一流、东风永恒、勇攀高峰等十个历史展厅。参观中,同学们了解了科大南迁的艰难困苦。但科大人仍满怀对科学的孜孜追求,对学校的拳拳热爱,矢志不渝,在逆境中图存。

讲解员随后带领我们来到了校博物馆,同学们参观了“弘扬‘两弹一星’精神 勇攀科学技术高峰——中国科大与‘两弹一星’纪念展”和“严济慈先生诞辰120周年纪念展”,深入了解了科大人对“两弹一星”做出的杰出贡献,以及严济慈先生一生科教报国的经历。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用心感受展示柜里被小心珍藏的先辈们的手稿,一张张一页页无不显示他们对科研的热爱。此次活动,我们更加切实地感受到了科大先辈们不惧困难,砥砺前行的灵魂,我们这一代定不负科大“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继续传承科大精神,做合格的科大人。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专业硕士1班 杨宏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