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校史,知校情,悟校魂———2021级学硕2班参观校史馆记

发布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228

9月19日下午,在班委廖洲洲、田烨等同学的悉心组织和安排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学术硕士2班同学乘车从高新校区到东区,集体参观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史馆。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分别从国运所系、大师云集、春风化雨、气象峥嵘、南迁重建、敢为人先、开泰布新、创建一流、东风永恒、勇攀高峰十个历史展厅以及少年班、师长厅、校友厅、实物厅四个专题专厅逐一参观,聆听讲解  ;同学们了解了中国科大从1985年建校开始,南迁合肥,扎根江淮大地、矢志开有创新的光辉历程,深刻体会到郭沫若先生等前辈为中国科大所留下来的老一辈科学家精神;领会到中国科大“红专并进、理实交融”校训的深刻内涵。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近距离参观,感受到中国科大那份沉甸甸的历史,每位科大学子都会去坚守先辈们流传下来的优良精神,并继续发扬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