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峥嵘岁月,强初心使命——教工系统结构党支部主题党日学习

发布时间:2021-07-26浏览次数:144

715日上午,教工系统结构党支部在电三楼639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支部两位党员分享党史学习,支部书记陈香兰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首先进行警示教育,纪检委员孟昭逸通报近期我校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大家表示将从案例中汲取教训,对党纪国法时刻心存敬畏,不当局外人,不做旁观者,共同营造维护良好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接着,王行甫同志带领大家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我们要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书育人,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作贡献。

随后,宫晓梅、任开新、刘亚男、马玉婷四位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总书记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的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从建党初期的艰难岁月,到现阶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自力更生、解放思想、守正创新。作为高校教育和科技工作者,我们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学习并弘扬中国共产党勇于开创的精神,立德树人,践行使命。

接着,徐伟同志和郑浩然同志分别为大家带来党史分享之四渡赤水、古田会议。通过视频学习,我们首先重温了四渡赤水战役的伟大精神,深刻体会到红军战士们,在当时凶险的地形地势环境中,历经万千险阻与磨难,不顾牺牲生命,最终战胜了规模庞大、装备精良的敌军的围追堵截,创造了惊人的战争奇迹,也激励了广大党员同志坚定理想与信念,迎难而上,直面问题与困境,认真学习和发扬红军长征精神。观看古田会议视频之后,大家深刻领会到了“古田会议”精神:根本的东西要守住,让“生命线”焕发生命力,把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我们肩负着教书育人的重任,要深入学习党史,以党员干部行为准则进行自我对照,自我批评,在基层岗位恪尽职守,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