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计算机学院2020级硕士信息智能第2党支部集中观看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6浏览次数:342

2021年7月1日下午,在先进技术研究院未来中心3号报告厅,计算机学院2020级硕士信息智能第2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同学及入党积极分子收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直播回放,支部指导老师徐伟列席参加本次活动

 

支部全体同学共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本次大会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志主持。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在国歌声响起的那一刻,同志们全体起立,齐唱国歌,与国旗一同升起的是支部内所有同志的那颗爱党向党的心。接着,同志们认真聆听了少先队员和共青团员的心声,最后那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点燃了在场全体同学的激情。

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聆听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总书记带我们从各个不同的角度回顾了建党100年来取得的成就、总结的宝贵经验,并向在建党100中做出贡献的各界人士表示了感谢同学们的内心都深感震撼和自豪。最后,大会在国际歌中圆满结束。


 

支部全体同学起立合唱


会后,支部的党员和积极分子们热烈交流观看心得和体会。

 

张忆楠同学分享自己的观看心得


庄严同学表示:“结合《觉醒年代》和《叛逆者》这两部优秀的电视剧,明白新中国的胜利、中国共产党的胜利是必然的。一方面是因为道路的正确性,但更重要的是在此过程中有无数革命先烈和党员为解放事业甘于奉献自己的一切。这是我党能长盛不衰的重要原因。”

于倩倩同学心情激动地说:“看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后我最大的感触就是习近平总书记讲的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的头破血流!回想100年前,我们还处于西方列强、国内军阀的压迫奴役中,每一位普通中国人的生命都得不到保证,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我们现在的生活是极其来之不易的,我们此时更应该坚持党的领导,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杨智慧看完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一百周年发表的讲话,我感触很深。相比于建国前,我们现在国力强盛,有足够的力量保卫我国的国土,但更多的时候,战争是发生在金融,意识形态这种没有硝烟的领域。我们当代青年党员要摆正思想,端正态度,切忌盲目跟节奏,一定要有正确的是非观和判断力,才能扛起国家发展的大旗,散发出青年的光和热。

张忆楠同学也分享了自己的观点:“第一点是国家领土主权,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这些年我们受了多少的气,在网络上有多少人攻击我们,给我们泼脏水。如今,作为党员,任何时刻我们要坚决对这种侵略,并坚决给予反击!

第二点是关于两岸统一,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以前我们总是在说决心,意志,共识。但是很少提武力。如今我们终于强起来,有了敢于付诸行动的底气!太令人震撼和激动!

第三点是直播中的细节。北京下起了雨,其中有很多方阵逐渐换上了各种各样颜色的雨衣。但只有两个方阵的颜色一直没变过,一个是学生方阵,一个是军人方阵。从这里,我能感受到,这就是祖国未来的希望!”

作为一名党员,张忆楠同学也对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入党就是为了奉献的,不要为了好处入党。党中央希望每个党员都能不忘初心,对于我们学生而言,入党为了奉献、不为好处就是我们的初心!

接着,支部指导老师徐伟老师也结合自己的生活经历,以及曾经的工作经历,为大家谈了自己体会,提醒支部内各位同志“我们怎么样,中国就是怎么样的”。


 

支部指导老师徐伟老师为同学们分享自己的体会


最后,支部书记李国鹏同学进行了总结发言,他特别提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

结合着大家的成长经历,他深切地感受到中国一步步地从站起来,富起来,走向了强起来,不再畏惧其他国家的挑衅。

李国鹏提醒支部内的各位党员同学,距离我国的第2个百年目标的28年,是我们这一代人精神和体力最有活力的一段时间,号召大家:“我们这一代人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们应当为实现第2个百年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由支部组织委员秦振宇同学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党员同学重温了入党誓词,本次支部活动在各位同学满满的感悟和收获,以及铿锵的誓言中圆满结束。


 

全体党员同学及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入党宣誓


全体党员同学及入党积极分子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