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往昔,努力前行——2020级硕士信息智能第2党支部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190

恰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努力营造传承英烈精神、奋进新时代的良好氛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硕士信息智能第2党支部于423日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

纪念馆以基本展陈《百万雄师过大江》为主线,共展出历史照片、文物、油画、雕塑2500余件,展陈以渡江战役进程为主线,包括战前中国国内/国外形势、战役的决策和部署、战役经过、历史意义,展示了中共中央和总前委的运筹帷幄、人民支前等重要内容。2020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时强调,淮海战役的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车推出来的,渡江战役的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船划出来的。

滚滚长江东去,人间正道沧桑。依靠人民,这是“人民解放战争胜利的关键”。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这是中国共产党百年来能够克服任何困难、无往而不胜背后最磅礴的力量。“百万雄师,千万人民,造就了中国共产党的无往而不胜”。

同志们深深为渡江战役中军民团结一心不怕困难跨越天堑的拼搏精神、不怕牺牲攻坚克难的战斗精神而感动和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党员,作为这个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应该学习这种精神,立鸿鹄之志,争做时代先锋,为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