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本科2班举办党史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273

420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本科2班于3C201教室举办了党史教育主题班会,会议由班主任邵祎康老师主持,计算机学院2020级本科2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活动。

 


会议首先选举了于子昂、张展翔两位同学为班级学生代表,代表全班同学参加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代表大会。接着,邵祎康对上学期班级学业情况进行了分析介绍,并就即将到来的“五一”国际劳动节假期进行了安全提示,提醒同学们外出时注意疫情防护和人身财产安全。

 

之后,邵祎康与同学们分享了阅读李大钊先生所作《我的马克思主义观》《“五一”May Day运动史》两篇文章的心得。李大钊先生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和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我的马克思主义观》是1919年五四运动后李大钊先生在《新青年》上发表的重要论著,用简洁生动的语言阐述了自己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解。《“五一”May Day运动史》则著于1920年“五一”纪念日前夕,讲述了“五一”纪念日的由来和国际工人运动的历史。邵祎康告诉同学们,在建党一百周年的伟大时刻,大家要加强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学习,在刻苦学习之余,更要抬头看路,不能做政治上的“瞎子”。同时,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享受五天长假的同时,也要了解“五一”节日的由来,从而使节日过得更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