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考研经验交流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666

2021年4月21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主办的“考研经验交流会”在3C教学楼102教室举行。随着18级同学们步入大三,继续深造成为相当一部分同学的需求与目标。考虑到同学们对考研准备过程不够熟悉,亟需考研上岸的学长们的经验,在学院的统筹协调和17级全体班主任以及同学们的支持下,邀请到了五位17级计算机学院学长为大家进行考研经验分享。本次活动由计算机学院2018级本科1班轮值主持,多位计算机学院老师参加活动,近百名同学聆听了本次经验交流会。

【图为同学们在认真听讲】


【图为主持人在发言】

由主持人作短暂的致辞后,经验分享会正式开始。首先由方政言同学对考研做了一个全面的介绍,包括考研与高考的不同、心态与准备、学校选择与资料获取等。第二位陈泺帆同学介绍了自己复习期间的规划与各科分数目标,然后着重介绍了复试的流程与去年复试情况,使同学们深入了解复试、面试等问题。接下来徐亦舜同学详细介绍了自己各科复习资料以及获取方式,并列出自己完成程度,让同学们对考研复习刷题量有了一个估计。之后丁伯尧同学简介了自己初试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复试形式,对陈泺帆同学的报告做了一定的补充。最后上台的胡梦泽同学则介绍了调剂方面的细节,为可能参加调剂的同学介绍了处理争取调剂过程中的经验、体会和方法。

【图为部分学长在分享考研经验】

五位学长的报告结束后,便进入现场问答环节。首先五位学长分别回答了会议前收集到的八个共性问题,然后逐个回答了现场同学们提出的疑问。问答十分踊跃,每位同学都认真倾听着学长们的解答,部分同学也做起了笔记。

【图为五位学长在回答大家的问题】

会议结束前,班主任方瑾老师表达了对学院和学长们积极参与的感谢,鼓励有意向考研的同学下定决心,及早准备,努力进取,互帮互助,祝福同学们都能考研成功。

本次会议同学们收获良多,不仅对考研各个方面的情况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也增强了对考研的信心,期待同学们在考研中的精彩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