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归柳荡正清明,马郢踏青去寻春-----计算机学院2018级本科3班春游踏青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568

时值清明,天朗气清,正是春游踏青的好时节。为了让同学们能够更好地感受春天、亲近自然,计算机学院2018级本科3班全体班委与班主任老师一起精心策划并组织了本次春游踏青活动,带领同学们前往长丰县马郢村考察“马郢计划”的开展成果,体验了扎染、陶艺等传统文化。

4月10日上午,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乘坐大巴车来到了马郢村扎染体验馆——万松美院,在这里同学们欣赏了由传统的扎染技术制作出来的布料和衣物。同学们对这种纯粹的蓝色赞不绝口,同时也很好奇这种两两不同的花纹是如何制作而成的。

(万松美院)

班主任老师帮同学联系了体验馆中的老师,由老师为同学们讲解扎染原理、工艺和技巧并为同学们做了展示。

(正在听讲的同学)


(观察扎染实操)

在离开扎染体验馆后,班主任老师又带领同学前往陶艺体验馆参观。在这里,同学们见到了手工制陶的工具与方法。欣赏了由传统制陶技艺制作的陶制工艺品,并参观了烧制陶器的窑炉。

 (欣赏工艺品)

 (参观窑炉)

在结束了对陶艺馆的参观后,班主任老师带领同学们前往预定好的场地进行户外活动自由。同学们有的在遮阳棚下打牌聊天,有的去马郢农场参观小动物,有的去树林中散步,有的在吊床上小憩。

(合影)

大约下午四点,同学们乘车返回学校,意犹未尽。此次活动的圆满举行,不仅让同学在忙碌的学习生活中得到了一定的放松,更是给了同学们互相了解,加深感情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