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2020年度学生党支部述职考评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5浏览次数:11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严肃党内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教育管理,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根据《中国科学院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安排,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基层党支部述职考评工作。

考评会议于12月30日下午在西区力一楼工程科学学院239会议室举行,全院17个基层党支部的支书和支委参加了本次考评大会。会议由院党委委员以及支部指导教师担任评委。

 
  
 

学生支部书记作为党支部党建工作“第一负责人”,按照考评要点就本支部2020年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汇报。述职内容主要包括“两学一做”开展、“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执行情况、支委履职情况、党员发展、党费交纳等。报告人还对工作过程出现的问题、经验和不足进行了总结,交流工作心得,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评委们在现场分别进行了中肯的点评。

通过此次述职交流,可以看到各支部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支部建设普遍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通过考评的形式,各支部从中获得启发和激励,交流经验,“以评促建”。各支部要认真总结、积极思考、查缺补差、狠抓整改,不断改进和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全面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