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仰李克农故居,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778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对全党同志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和理想信念教育,深入党员和群众之间的联系,2021414日下午,计算机学院近20名党员和群众一同走进李克农故居,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宏力教授、副院长陈恩红教授、副书记宫晓梅参加了此次活动。

李克农故居是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廉政教育基地。院内建筑主要包括两进平房瓦屋的故居和李克农生平事迹展览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门匾上由杨尚昆同志题写的“李克农故居”五个大字。李克农长期在情报和保卫等特殊战线上工作,以顽强的斗志和灵活的工作方法,出生入死,屡建奇功,被誉为“传奇将军”。作为中国共产党早期隐蔽战线斗争的代表,周恩来把他与钱壮飞、胡底并列为党的情报工作“龙潭三杰”。李克农将军一次次挽救党于危亡之际的行为,让大家深刻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党人不畏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的崇高党性。

这次参观是一次深刻的革命教育,也是一场震撼的心灵洗礼。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要不忘历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砥砺初心使命、激发实干精神,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学习先辈对党无限忠诚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在各自的岗位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奋力开启新阶段建设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