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霁博士受聘为我院“兼职教授”

发布时间:2021-04-07浏览次数:1367

41日下午,院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西区电三楼630会议室举行。计算所副所长、国家杰出基金获得者陈云霁研究员、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孙广中教授高能效智能计算实验室主任周学海教授参加了此次活动。聘任仪式由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徐宏力教授主持。

徐宏力指出,智能计算系统是智能的核心物质载体,中国现正处于信息时代向智能时代“进化”的拐点,智能计算系统的研究具有战略意义。他感谢陈云霁研究员多年来对智能计算系统中芯片方向的研究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孙广中宣读了聘任陈云霁为计算机学院兼职教授的文件,并简要介绍了其学习和科研经历。随后,徐宏力向陈云霁博士并颁发了聘书。

陈云霁表示,非常感谢母校的信任与鼓励,正是在中国科大他找到了兴趣和使命所在。在谈到自己的科研历程时,陈博士引用了作家茨威格的一句话:“一个人生命中最大的幸运,莫过于在他年富力强的时候,发现了自己的使命。”陈云霁坦言,计算机就是他的使命。他会继续传承中国科大“所系结合”的传统,促成更多计算所与计算机学院之间的科研项目、学生科研交流访问等,回报母校母院的教育之恩。



陈云霁博士简介:

1983年生,1997年考入中国科大少年班。现为中科院计算所副所长、研究员、博导,全国青年常委,中国青年科协副会长。他研制了国际首个深度学习处理器芯片,相关技术应用于上亿台智能计算系统。他因此被Science杂志刊文评价为深度学习处理器的“先驱”和“引领者”。曾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中国青年科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