敞开定义域,追求最大值 —— 计算机学院举行2021春季考研与就业指导会

发布时间:2021-03-10浏览次数:1292

202139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在西区三教3B102教室举办了2017级毕业生的考研与就业指导会。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徐宏力教授亲临指导,2017级班主任和学生悉数参加。指导会由院党委副书记宫晓梅老师主持。

会上,徐宏力首先代表学院对2017级毕业生提出期待和建议。他指出,毕业生们对自身一定要有一个清晰和清醒的认识,既要立足眼下,更要放眼未来,找准自己的定位,确定职业发展领域,认真制定合理的未来3-5年的职业发展规划以及更长时间的预期。特别是当下新冠病毒全球大流行的形势下,我们更要端正就业态度,树立积极的就业观,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就业招聘会。同时,学院也鼓励大家继续深造,拓展专业,精进学业。

在就业问题上,徐宏力特别强调,同学们在求职中要善于换位思考,学会展示自己的综合能力,注重锻炼自己的表达能力。学院高度重视和关心学生的发展前途,欢迎同学们就研招和就业方面的问题咨询学院就业指导老师,学院会为每位学生提供个性化的帮助,祝愿每位同学通过在科大四年的学习都能学有所成,拥有美好的明天。

在就业指导的具体环节上,宫晓梅从三种就业心理谈起,建议考研的同学关注复试分数线、尽早联系意向导师,求职的同学关注学校和学院发布的就业信息、勇敢迈出人生中求职第一步。通过展示和分析学院近几年毕业生的去向,宫老师认为,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进行客观分析,慎重决定,不要随意,尽量让主观愿望与客观现实合拍,或产生共振,要坚持“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就业原则。

宫晓梅在就业指导会上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和安徽省的就业政策,以及各类校内外招聘信息平台、计算机学院就业信息QQ群、签约流程等。她鼓励同学们,在人生重大选择的关口上,积极与学校、学院职业生涯咨询老师沟通,咨询老师会帮助同学们提高简历写作和面试技巧的能力。后期学院也会针对性的开展工作,包括校友企业面对面交流、求职经验交流会等。

最后,宫晓梅希望所有2021届毕业生,敞开人生定义域,追求人生最大值,从科大扬帆起航,开足马力,实现美好理想,展示青春风采。

春风化雨,润物有声。在考研与就业指导会上,本届全体同学积极参与,倾心关注,认真听讲或请教,不时交流心得体会。对于即将走上社会的他们来讲,本次指导会便是人生道路上不可或缺的加油站——有能量,有航向,才能抵达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