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实验教学中心2020年度工作总结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03浏览次数:1357

2021128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实验教学中心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2021年度工作规划会议在西区电三楼419会议室召开。计算机学院执行院长李向阳、副院长孙广中及实验中心全体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实验中心主任华蓓教授主持。

在过去的一年中,实验中心老师在实验教学、人才培养、平台建设、教学研究、公共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除完成实验教学任务外,还积极申报了国家级创新创业计划项目,组织学生参加多个学科竞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特别是自主研发的两个在线实验平台正式投入使用,在满足本院学生使用的同时,已可以扩展到服务全校本科生。

华蓓教授介绍了2021年度实验中心的工作重点。首要工作依然是努力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在高质量完成实验教学任务的同时,积极组织或参与计算机系统能力大赛等重要赛事,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其次,全力做好今年教育部对信息与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的评估工作。第三,重点推广实验中心自主研发的网络化实验教学平台,并建设编程实践中心,真正发挥国家级教学示范中心的作用。孙广中副院长肯定了实验中心在2020年度的工作成绩,强调了实验中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指出实验中心需要探索自身在学校教学体系中的合适定位,以期在人才培养中发挥更大作用。

李向阳院长表示,在当前复杂的国际形势下,国家对于优秀科研人才的需求极其迫切,实验中心要为提升我校的本科教学质量发挥积极的作用。在管理方面要健全管理制度,使管理更加科学化、系统化、规范化,更好地服务于实验教学。实验中心需要不断探索国际化、多样化的实验教学方式,为全校甚至国内其他高校提供开放的平台和丰富的软硬件教学资源。 应加强实验中心实验课程质量建设,建立健全评估、评价系统。将学院学科建设与教职工个人的发展相结合,积极申报教改项目,发表高水平教研论文。在学生培养方面,探索分级教学方法,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落实“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两大核心任务,为建设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