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20年度总结交流大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1-29浏览次数:1322

1月17日,计算机学院2020年度总结交流大会在东区专家楼顺利召开。计算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全院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为新近退休的陈小平教授举行了温馨的荣休仪式,陈恩红副院长代表学院衷心感谢陈教授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在教学和科研一线,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衷心祝愿陈教授身体健康、生活幸福,也衷心期待能够在学科建设、学术研究、帮助指导青年教师等方面继续发挥余热,为学校人才培养继续贡献力量。陈小平教授对学院的关心表示感谢,祝愿学院的发展越来越好,退休之后也会为学院发展贡献智慧。


随后,举办了新入职教师的欢迎仪式。2020年,学院引进科研、管理岗位教师12人,每位新进教师做了自我介绍,大家表示虽然来院工作时间不长,已经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积极主动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己,完善自己,为学院的发展发光发热。

在团队报告交流环节,学院14个科研团队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过去一年在教学、科研、公共服务等方面的开展情况、取得的成绩及今后发展规划等。6位老师的个人报告和5位青年教师代表的报告展示了不同学科方向的工作进展和可喜成果。此次总结交流会为大家提供了交流学术经验、展示科研成果的机会,将有效促进不同学科方向间科研人员的沟通和合作。

在最后的总结交流环节,多位老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过去一年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上的心得体会。

李向阳院长指出,2020年,学院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社会服务成果丰硕,各方面快速发展。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每位老师的辛苦付出,希望2021年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他强调,各位老师要根据自己的特长在项目申请和职称申请上早做规划;鼓励青年教师加强与资深教师的研讨,将个人科研事业融入到国家需求中去;在公共服务上,要做到校内外的平衡,共同提高学院的国内和国际影响力,为将我校建成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做出贡献。

徐宏力书记感谢大家参与和聆听。他指出,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一如既往地开展,要求大家切实提高风险意识,扎实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提醒导师重视对研究生的人文关怀,加强对在先研院研一学生的科研工作指导和心理健康教育;学院各位老师要及时总结第五轮学科评估中的不足,为第六轮学科评估提前做好准备,群策群力,积极谋划学院“十四五”发展。

因浏览器兼容问题,如果您无法在线观看视频,请点击播放器右下角按钮选择“下载”后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