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本科班同学赴科大讯飞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01-15浏览次数:1428

20201226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级本科2班和3班的同学们在方瑾老师带领下赴科大讯飞参观学习。半个小时的车程后,62名同学顺利抵达了科大讯飞语音产业基地。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学们开始了有序参观。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科大讯飞的虚拟主播技术,可以自动生成语音进行播报,而且画面和真人主播高度相似。接着,讲解员带同学们体验了科大讯飞的实时翻译技术,不仅翻译准确,而且可以同时将中文翻译为多国语言。

 

同学们还体验了科大讯飞的语音相关产品。产品类型丰富多样,有手机、录音笔、办公本,还有可以和人类进行语音交互的阿尔法蛋机器人。

接下来讲解员介绍了科大讯飞的多领域AI技术:AI汽车,实现了驾驶过程中全双工的语音操控;AI司法,可以通过AI技术识别诈骗电话,减少人们的损失,为实现法治中国添砖加瓦;AI教育,通过人工智能自动批改试卷,还可以针对学生的学习情况生成定制化的学习方案,通过这种方式,未来有望在一定程度上解决教育不公平问题;AI医疗,医生可以通过语音生成病人的电子病历,同时还可以通过AI技术多方位辅助诊疗;AI城市,基于AI技术的城市超脑,可以自动分析、监测人们的各种违规行为、交通拥堵情况,甚至还可以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协助抓捕逃犯。

 

 

参观结束之后,科大讯飞AI研究院江源副院长给同学们作了专场报告。江院长从过去、现在、未来三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科大讯飞的发展以及成就,并阐明了人工智能未来的发展方向,鼓励同学们积极学习和探索。通过这场报告,同学们对科大讯飞公司以及语音技术都有了新的认识,受益匪浅。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在“讯飞大学”前合影留念。此次活动使同学们了解到很多人工智能和语音技术的前沿知识,对自己的专业也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期待未来用人工智能技术建设更美好的世界!


本次实践活动得到科大讯飞的大力支持,学院也在不断推进与讯飞等知名企业的交流合作。20201017日,学院聘请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讯飞研究院院长胡国平为学院首批企业家辅导员,将通过开展名企体验、企业家进课堂报告会等活动,加强校企联系、有效推进学生实习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