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发布时间:2020-12-30浏览次数:351

1118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十五个党支部200余名党员齐聚西区3B103教室,院党委书记徐宏力同志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专题党课。1125日晚,徐宏力又来到先研院3号报告厅,为在科大新区的2020级计算机学院两个新生党支部的60余名党员上专题党课。

党课上,徐宏力同志介绍了十三五期间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并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聚焦2035年要实现的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具体举措等方面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全面宣讲。他指出,全会通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最后,徐宏力就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要求,院党委和各基层支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积极发挥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的作用,运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学习宣讲,确保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覆盖到每名党员。全员师生要紧紧围绕学习全会精神要义,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五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立足职责使命,树牢科技强国信念,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保持攻坚克难、敢于担当的精神状态,甘坐冷板凳,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 计算机学院党建办 任开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