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本科生举行“秋游巢湖”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830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革命教育、培养各位同学的家国情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三个本科班团支部于1024日联合组织了“秋游巢湖”系列主题团日活动,班主任邵祎康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中,同学们参观了安徽名人馆、渡江战役纪念馆等教育基地,了解了安徽的光荣历史与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加深了对革命精神的理解,坚定了“学成文武艺”的信念,增强了团队凝聚力与认同感。

在安徽名人馆,通过参观“江淮代有才人出”主题展览,邵老师与同学们了解了华佗、陈独秀、邓稼先等众多安徽名人的生平,他们的身上凝聚了文明的记忆,昭示着民族的精神。各位名人的耀眼成就和优秀品质深深地吸引着同学们,各位同学纷纷表示也要像他们一样提升自身素质,为社会的进步做出属于自己的贡献。

在渡江战役纪念馆,邵老师带领着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渡江战役的历史。渡江战役是继“三大战役”后决定解放战争胜负的战略性战役,它的胜利加速了全国解放的进程。纪念馆内的陈列全面反映了渡江战役全过程,立体、生动地再现了“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恢弘篇章,引领着同学们走进波澜壮阔的历史,感悟革命者前赴后继、为革命事业献身的豪情,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

参观完毕后,同学们来到附近的岸上草原嬉戏、野餐。同学们三五成群,一起做游戏、放风筝,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不同班级的各位同学在游戏的过程中既提升了身体素质,还增进了友谊。活动结束后,全体同学乘车安全返回学校。

本次活动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三个本科班团支部联合组织,有效地培养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与集体荣誉感,促进了同学们的感情,是一次有意义、有价值的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