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分团委与管理学院分团委成功举办“高薪面试基地”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7浏览次数:282

2020年10月25日晚七点,计算机学院与管理学院联合举办的“高薪面试基地”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活动由计算机学院和管理学院分团委主办,面向全校学生开展。活动分为10月25日晚上初赛和11月1日晚上的决赛,其中初赛的形式为无领导小组讨论,决赛形式类似于《职来职往》,比赛的面试官为名企HR们。

10月25日晚的初赛在东区管理科研楼EMBA教室举行。首先由主持人致开场词,感谢到场的各公司HR并讲解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具体规则。之后选手被分为三组,进入各自的教室等待着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开始。

在无领导小组讨论中,选手先进行自我介绍,然后每位选手独立审题并进行自由讨论。之后由推选出的小组代表进行总结发言,最后由面试官对选手进行点评。经过激烈的初赛,最终有9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到了决赛。

111日晚上的决赛,每位选手需要进行两个环节的自我展示——“我的舞台”与“情景模拟”。“我的舞台”环节中,各位选手展示了自己的才艺、技能、思考以及丰富的校园生活和实习经历。“情景模拟”环节,选手针对抽到职场中的问题阐述自己的观点与解决方案。结束后HR会向选手进行提问;提问结束,HR会就该选手表现进行打分。

所有选手展示结束,工作人员统计得分,根据得分的高低,评出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

这次活动不仅让选手们展示了自我,同时还有名企的HR们为选手们指点迷津,答疑解惑,使得参加比赛的选手都受益良多。


主办单位:计算机学院分团委 管理学院分团委

承办单位:管理学院研究生会

协办单位: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会

(文/范鹏浩 摄影/吴传峰 张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