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新力量,青年有担当——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硕士生主题班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10-14浏览次数:692

2020930日晚1900,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科学硕士1班、2班及专业硕士班全体学生在高新校区信息学科研发中心B202教室共举办了“抗疫新力量,青年有担当”主题班级活动。

首先,同学们在班长、团支书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接着,同学们一起观看了抗疫纪录片《金银潭实拍80天》。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本来是一个武汉人都觉陌生的名字,却在一夜之间成为抗疫救治最前线的代名词。纪录片通过实录,探秘身处水深火热的“潭”中人的笑与泪、痛与欣,映照金银潭医院由默默无闻到家喻户晓的砥砺与承担。纪录片中呈现的五位病患,是平凡的国人,亦是不凡的国人,他们缩影了疫情中的千门万户,透照了纷繁复杂背后的人性纯真,以落点的真实细腻,传人心的破空之声。 

观看抗疫纪录片《金银潭实拍80天》

最后,同学们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谈了自己的感受和学习心得,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这次斗争中,争分夺秒抗击疫情、抢救生命的人们深表敬意,要学习他们身上优秀品质,将这些品质发扬到生活、学习、科研的方方面面。

同学们相互分享心得体会

相信通过本次集体学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感人事迹,相互交流自己的心得体会,同学们都能更加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学习先进事迹,不断完善自我,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