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2020级本科2班举办“中秋遇国庆”主题团日暨联欢晚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3浏览次数:614

秋风送爽,金桂飘香,怀着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和共度中秋佳节的喜悦,在国庆、中秋佳节到来之际,计算机学院2020级2班的同学们举办了“中秋遇国庆”主题团日暨联欢晚会活动,强化爱国意识,重温传统习俗,在增强班级凝聚力的同时培养同学们的文化自信与民族自豪感。

 

9月29日晚18:20,经过班团委同学的精心布置,活动会场已经一切就绪。班团委在同学座位上摆放了零食、饮料和定制的计科专属纪念明信片,并给大家发放了团徽。班主任邵祎康老师和3班班主任张信明教授也来到了会场与大家同乐。

 

活动分为主题团日和联欢晚会两部分。同学就座后,首先由四位团员请出团旗,团支书对各位同学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出旗仪式进行完毕后,全体同学起立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激扬的歌声中蕴含着同学们对祖国母亲诚挚的热爱。

 

为了使此次活动更加丰富多彩,使同学们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传统文化,班团委同学还请来了科大历史文化协会、相声社、魔术社的学长来进行猜灯谜、说相声、变魔术等表演与互动,各位老师、同学积极参与,现场气氛活跃融洽。

 

在班级节目的表演时间,各个团小组都带来了精彩绝伦、丰富多样的节目:从合唱到rap,从独唱到诗朗诵……为了使更多的同学能够参与到晚会当中,班团委还为同学们设计了猜字谜、谁是卧底、你画我猜等许多有趣的益智活动,同学们分为四组争先恐后地参与,在共度欢乐时光的同时增加了集体荣誉感。

 

在最后的抽奖环节,班团委为同学们准备了科大月饼礼盒、钢笔、U盘、趣味笔袋、多肉绿植等实用性强、品质高的奖品。节目的参演者、游戏小组排名的优胜小组和被抽中的幸运同学都拿到了礼品。在班级合影结束后,同学自觉将垃圾带走,还原了一个整洁有序的会场。

 

本次活动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本科2班第一次较大规模的集体活动,班团委委员们付出了自己的时间和热情圆满完成了活动的组织工作,同学也积极排演节目、参与游戏,活动井然有序,会场气氛活跃,班集体的凝聚力和同学们的爱国情怀都得到了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