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在学校第七届青教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0-10-02浏览次数:73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本科教育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扎实推进我校“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的发展目标,926日,我校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教学演示环节在东区第二教学楼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何淳宽,校长助理、教务长周丛照,本科生院副院长、教务处处长曾长淦,工会常务副主席杨定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李蓓等出席了开幕式。

 

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由校工会、教务处、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举办。本届比赛从2019年9月启动,共有来自12个学院的30位选手参加,按照学科分为三个组进行比赛。评委从教案设计、说课内容、教学方法、语言表达等多个方面进行点评和评审。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李诚老师荣获二等奖,卢建良老师荣获三等奖,杨盘隆老师荣获优秀奖。

计算机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接到比赛通知后,及时安排参赛动员和选手遴选工作。院教学委员会积极组织经验丰富的教师深入研究比赛方案和评分细则,通过课件制作、随堂听课、教案组织等方式,对参赛选手进行了多轮次、一对一的辅导。比赛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和精神风貌,激发了广大青年教师积极投入课堂教学和教学改革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