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本科生参加新生升旗仪式暨纪念“九·一八”事变89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3浏览次数:1431

2020年9月18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新生参加了“我是科大人”新生启航系列活动之“新生升旗仪式暨纪念‘九·一八’事变89周年”,在“九·一八”事变当天回顾历史、缅怀先烈,培育报效祖国的家国情怀与爱国荣校的奋斗精神。

清晨5:50,王海龙、邵祎康两位班主任老师就早早地将面包、牛奶等搬到宿舍楼下并发放给各位同学作为早餐,各位同学用餐完毕后于宿舍楼前集合,整装出发。同学们在教官和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迈着整齐的步伐向郭沫若广场进发。军容整齐、口号响亮的同学们成为了最早到达场地的优秀连队,得到了在场教官与领导的一致好评。

 

7:00整,由校国旗护卫队主持的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中国科学院院旗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旗三面旗帜先后升起,两位班主任与各位同学一起庄重肃立,行注目礼、唱国歌、校歌。

 

升旗仪式结束后,活动由校团委书记杨晓果老师继续主持,杨老师与同学们一起重温了“九·一八事变”的历史,并对同学们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随后,校党委副书记何淳宽向同学们讲话。何书记表示,中国科大是一所为“两弹一星”缔造的大学,有着“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优良传统,各位同学要牢记历史,不忘初心,要像校歌歌词一样,“把红旗高举起来,插上科学的高峰”。同时,各位同学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学成文武艺,报效祖国和人民,报效中华民族。何书记的讲话掷地有声,同学们的精神也为之振奋。

在活动的最后,班主任老师和同学们一起举起右拳宣誓并重温了入团誓词,再一次回顾了自己入团的初心。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回忆了“九·一八”事变的屈辱历史,加深了对科大精神的理解,也认识到了科技强国的必要性与紧迫性。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将来的学习过程中发扬老一辈科大人坚韧不拔、发奋图强的宝贵精神,承担起新一代科大人的使命,用自己的努力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铭记历史的同时开创精彩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