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暨领导见面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16浏览次数:3127

2020年9月11日下午,计算机学院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领导见面会在先研院大礼堂顺利召开。计算机学院相关领导、院分团委书记、研究生教学办负责人、2020级硕士新生班主任和全体新生参加了迎新会。迎新会由张燕咏副院长主持。

 

 

迎新大会顺利召开

执行院长李向阳教授首先代表计算机学院全体老师对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李院长从计算机学院光辉历史、研究生生涯规划,以及怎样做科研等多个方面出发进行了深刻的阐述。谈到研究生生活的规划,他总结道:要清晰地认识自己,着眼规划自己的人生。首先要全面地认识到自己性格、人生背景、以及各方面能力的强弱;并且要思考自己究竟要从事什么样的工作,最后要立足现在,结合短期规划与长期目标,加强专业学习,不人云亦云。并且向全体新生做出郑重承诺:无论选择哪条道路,我们都将给予新生们最大支持!

 

李向阳院长讲话

党委书记徐宏力教授在随后的讲话中指出,研究生阶段与本科阶段相比,属于截然不同的学习过程。他叮嘱同学们要在科大学有所成、学有所用,不仅要学好专业技术,更要培养良好的品质与修养,成为会求知、会做事、会合作、会奉献、会创新、会发展、会做人的新时代合格人才。

 

徐宏力书记讲话

党委副书记宫晓梅老师就学校、学院关于研究生学习、生活方面的规章制度、奖惩条例等进行了介绍,殷切叮嘱同学们要在学习生活中,确保安全、遵守纪律,并且要保持良好、和谐的人际关系,快乐的生活。团委书记王海龙老师就团学相关工作进行详实介绍,并在会上介绍了我院多样的团学活动,希望同学们在繁忙的学业、科研中,拥有丰富的课余生活,开启属于自己新的人生篇章。研究生教学办张荣老师对入学后相关事宜,进行了详细全面介绍,包括奖惩制度、选课制度,以及新生们的财产人身安全、纪律等都进行了说明,解答同学们的疑惑。

会议最后,由各班班主任分别主持召开班级班会,通过班会迅速拉近师生间、同学间的距离。在会议上,新生们全程认真聆听,希望在接下来的几年中,计算机学院将陪伴他们一同成长。以梦为马,不负韶华!